close

  機器智能通過深度學習而習得,數據是機器學習的“食料”。基於該算法的軟件通過不斷地向計算機輸入數據,跟蹤行為,搜索規則,甚至預測心理活動,顯示出人類思維智能的特點。大數據和機器智能結合在一起,促進了從感知到認知和智能決策的物聯網的升華。這是一個普適計算、軟件定義一切和數據驅動開發的新時代。

這是林國榮博士真實的人生際遇,然而他所受的挑戰與挫折不止如此,幾乎所有年輕人會犯的過失,他都無一倖免,只因為師父的引導,學會了如何轉移注意力與改變想法,培養出將危機變轉機的能力。

  當下的人工智能,主要適用於標准化、規范統一的領域。實施中國教育標准化教材,統一規范的管理體系和教學模式,大量重複性任務,師生數據相對穩定,為基於大數據的人工智能應用提供了有利的優勢。這個領域。的條件。新一代人工智能已經切入教育主環節,利用語音語義識別、圖像識別、知識圖譜和深度學習等技術,應用於教學和測評等教育場景,開始重構教育教學中各方關系。在人工智能技術的支持下,未來的教育將主要在以下幾個方面發生變化:

  個性化知識樹——基於全過程學習數據采集,生成個性化知識樹,依據“樹幹、樹葉”的生長狀態,自適應調節學習節奏;

  自動化校正——實現大規模的自動化批量修改和個性化反饋,智能推薦學習內容和自動化咨詢;

  通過語義識別、語音識別功能,在線虛擬教職人員可以捕獲學習者問題,並通過深度學習功能,理解學生的語言和行為含義,模仿人類的行為模式與學生進行智能化的溝通。

教育言語及語言病理學暨學習障礙理學碩士是獲香港言語治療課程,畢業生可申請成為香港衛生署認可的言語治療師名冊成員。

  學習信息智能管理。人工智能技術應用到學習管理系統,能夠記錄學生的學習軌跡,統計學習數據,實現作業、測評、課程的自動適配和評估,進行學情管理,方便實現家長與學校的交互。

  總之,人工智能將顯著提高教與學的效率和高質量資源的輻射效應,從而產生一種新的教育形式和新的商業類型。

相關文章:

這些班級提倡的教育改革仍然有局限性

人們在實踐中努力彌補自身的不足

高校AI人才培養需“跨界”

joewqjegnkhgkrfldwerge

從改變課堂入手培養法學人才新素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國榮
    全站熱搜

    fashiond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