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腳架的用途和優點三腳架是用來穩定照相機,以達到某些攝影效果,三腳架的定位非常重要。腳架按照材質分類可以分為木質高強塑料材質,鋁合金材料鋼鐵材料火山石碳纖維等多種。

專業造型攝影無疑是目前最好的就業趨勢。现在攝影師收費昂貴,學習專業造型攝影方便就業及日常拍攝 ,尋找資深攝影課程學習更快掌握攝影技能。

  技巧一:般消費者在購買數碼相機的時候都往往忽視了三腳架的重要性,實際上照片拍攝往往都離不開三腳架的幫助,比如星軌拍攝、流水拍攝、夜景拍攝、微距拍攝等方面。對於業餘或專業用戶,三腳架的 作用不被忽略,三腳架的主要功能是穩定攝像機以實現某種攝影效果。最常見的是利用三腳架的長時間曝光,如果你希望用戶在拍攝了澎湃的賽道夜景或照片時,則需要更長的曝光時間,這段時間,為了不抖動相機, 你需要的幫助三腳架。所以,選擇腳架的個要素就是穩定性。

  技巧二:快門線控制快門的遙控線,常用於攝影、曝光、連續攝影的遙控。它可以控制相機拍照,防止接觸相機表面引起的振動,從而防止損壞照片的完整性。產品被廣泛使用,幾乎所有攝影師都會使用它。 無論是傳統攝影師還是數碼攝影師,或多或少都會遇到快門瞬間用力過大而引起的相機振動和偏斜,這會損害畫面的完整性,降低畫面質量。一個好方法,以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是“快門”,其控制,同時防止接觸表 面由攝像機抖動引起和防止對圖象的完整性損壞照相機可以拍攝照片的應用。

  技巧三:除低光照環境和拍運動物體之外,盡量不要調大ISO值來拍攝照片ISO值數碼越大表示感旋光性越強,常用的表示方法有iso 100 、400 、1000等,一般而言, 感光度越高,底片的顆粒越粗,噪點越多 ,放大後的效果較差。低ISO感光度雖然不適合拍攝低光照及運動物體,但圖像更細膩。一般我們在拍攝風光、人物、微距等相對靜止的東西時,只要光線允許,就可以采用比較低的ISO,比如ISO100;在拍攝夜景時也 應采用低ISO,架上三腳架拍攝,效果會比直接采用最高ISO好得多。

相關文章:

手機攝影的特點及控制要素

專業攝影師的四項基本技能

專業攝影師拍攝技巧常用5

攝影專業必備構圖技巧

掌握這些攝影技巧,你離專業攝影師就更進一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專業造型攝影
    全站熱搜

    fashiond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