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在入學以前,生理在成長和發育的同時,心理也由幼稚趨向萌芽階段,人格也緩緩在形成之中,這時正是孩子人格形成最重要的階段。父母必須付出足夠的愛心,耐心引導和教育孩子,使孩子能夠健康快樂地成長。

英文playgroup,導師時常會利用不同的教具引起孩子對英語的興趣,美語教材旨在為小朋友建立一個家庭英語環境。

  孩子在上學以後,雖然有大半時間在學校,但是也有很長時間過著家庭生活。親子之間的互動溝通、家庭氛圍及生活起居方式等都會影響到孩子的心理和情緒,對於孩子的成長也是重要因素。這時,父母可以參考以下幾種方法來做:

  1、父母要尊重孩子的人格和自尊心

  依據人類心理學,任何人人格上的尊嚴,都希望得到尊重,小孩更是如此。所以父母對於子女的言語,要溫和而客氣,還有要盡量顧及孩子的顏面,不能有侮辱的口氣。即使孩子做錯了事情,也不可以踐踏孩子的人格,應盡量選擇批評和教導,而不是粗暴的處罰。

幼童在8個月大開始已經可以參加學前 教育班了。遊戲班的設計令父母可以讓子女獲得不同的學習經驗。在父母或親近的照顧者陪伴下, 嬰孩會有產生安全感, 學習與別人建立關係,使他們能在愉快的環境中學習。我們提供的課程都是根據世界性研究和最佳模式而設計。

  父母和子女的關系,應該像朋友一樣,親近而無所不談,彼此之間是相互尊重的。應盡量避免傷害孩子的自尊心,在相互的談話中應保持和諧的氣氛。只要孩子說出了自己所犯的錯誤,在作出適當的教育之後,應該加以原諒。父母在孩子犯錯以後對孩子的批評或是責罰,點到為止即可。因為過度的責罰,容易導致子女的隱瞞說謊,就此阻斷了父母和子女溝通的渠道。

  2、父母要用真誠的愛去對待孩子

  父母要讓子女知道,父母親是自己最親近的家人,沒有隱瞞的必要,要能夠無所不談,坦然面對。父母要用真誠的行動,來表達對孩子的愛心和關懷。鼓舞的口氣、擁抱的行動,都能讓孩子感受到家的溫暖和親情的可貴。

  當孩子遇到挫折的時候,要適時得去安慰和鼓勵。當孩子取得成功時,要跟孩子分享成功的喜悅和快樂。

  3、父母要善用教育技巧來引導孩子

  在孩子幼小的時候,最需要父母的指導和愛心。父母應該多看看教育類的書籍或是相關的文章,懂得一些教育孩子的方式和技巧,根據自己孩子的自身情況,巧妙的運用在自己孩子的身上。父母要騰出一些自己的時間,用愛心去教導孩子,因為孩子的成長和改變,是隨著時間一點一點變化的。父母需要放下自己急躁的內心,耐心的等待就好。

日前一班中六女生,便趁上學 Last day,便以電視劇《降魔的》主題曲《到此一遊》,大跳熱舞,拍了一段屬於自己 MV。

  4、父母要給予孩子解決問題的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尊重 孩子 人格
    全站熱搜

    fashiond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