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斜視就是眼位不正,因發病原因不同,分麻痹性斜視和共同性斜視兩大類,根據眼位偏斜的方向又分為內斜、外斜、上斜、下斜和少見的旋轉斜視。下面小編就來給大家說說孩子發生斜視的原因,想了解的可以進來看看。

  孩子發生斜視的原因

  一、眼球神經控制的問題

  當中樞神經控制發生問題的時候,往往就會造成視力無法得到調節,這樣眼睛就會發生問題,從而導致各種斜視問題出現,影響到視力。

  二、先天原因造成的

  這種斜視多由先天眼外肌肉發育受到影響而導致的情況,是因為父母存在這樣的情況而造成,因此家長有斜視那麼早期就要主義,在懷孕期間要密切與專家進行溝通。

  三、發育不完善

  因為孩童時期雙眼單視功用發育不完善,無法很好地協調眼外肌,促進斜視的發作。人的單視功用是後天逐步發育的,需求重複接受外界明白物像的影響,逐步地發育和成熟起來的。

為什麼孩子容易發生斜視 孩子是怎麼發生斜視 孩子發生斜視的原因是什麼

  四、眼球發育特點使孩童易患斜視

  因為孩童眼球小,眼軸短,多為遠視眼,這樣的孩童想看清物體就需求更多的調理力,雙眼用力向內轉產生了過量輻輳,進而導致內斜視,這種內斜視稱調理性內斜。

  五、遠視眼

  這樣的孩童想看清物體就需求更多的調理力,雙眼用力向內轉產生了過量輻輳,進而導致內斜視,這種內斜視稱調理性內斜。

  六、遺傳因素

  斜視在家族中遺傳不是全體成員,這種缺陷往往是間接遺傳到下一代子女身上。一般出生6個月內發生斜視稱先天性斜視,它不具備建立雙眼視物的基本條件,對視功能的發育危害最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斜視
    全站熱搜

    fashiond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